祁橙想睡觉_

【琛南旧事】雾霾4

     ooc我的!


     勿上升正主!


    周震南走在河道边,他不知道他应该去哪了,他不想回家,本想散心,却越散越乱,不少人都说他清瘦了不少,他倒是没什么感觉。


     周震南看着周围一点一点暗下去的景色,华灯初上,周震南不知不觉走到了当初的家,和兄弟们的家。


     周震南抬头看着房里的灯光,一时竟有一点恍惚,好像又回到了当初兄弟们等着他回来的那光景。


     周震南准备转身离去,却发现路灯下站着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周震南看不清路灯下的脸,这是这个身影不止一次在他的梦中出现。


     姚琛也没想到会遇到周震南,两人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但谁也没有走上前一步,周震南带上帽子低下头。


     周震南咬紧嘴唇,深深地看了对面一眼,还是转过身向相反的方向离去。


     姚琛看着周震南离去的背影和当初解散前夜的一模一样。


     演唱会前期,周震南一直在躲着姚琛,姚琛没有去追究过为什么,理由他再清楚不过,用张颜齐的话来说,姚琛,你就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周震南一遍又一遍的算着时间,他是在没有想到,这两年居然过得这么快,他甚至觉得他仿佛才刚刚开始和大家的时光。


     这两年来,周震南有过低谷,有过高峰,在每一个不尽人意的夜晚,都是姚琛陪着度过,就像当初的周震南陪着姚琛一样。


     周震南不敢面对姚琛,因为他不敢保证自己面对姚琛的时候,会说出什么话来。


     周震南总是想再等等,这一等就等到了毕业。


     告别演唱会结束,周震南没有和大家一起回去,姚琛揽着张颜齐上车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还在和经纪人交涉的周震南。


     大家回到家卸下一身的疲倦,倒在地板上,沙发上,姚琛走到厨房端出一些吃的放在桌上,又随即从冰箱里拿出一些酒和杯子。


    “喝一点吧。”


     洛洛看着吃的有点发呆,愣愣的说着,“最后一次了。”


     姚琛沉默着没有接话,夏之光接过姚琛的酒,一杯一杯的倒着,“小翟喝点吧,我今天就不拦你了。”


     翟潇闻站起身把窗帘拉上,十个人围成一个圈,酒精的刺激下说着一个又一个平时说不出来的话。


     姚琛不停的看着门,周震南还没回来。


     张颜齐看着姚琛的模样,手搭在姚琛的肩上,“等南南?”


     姚琛回头对视着张颜齐的眼睛,笑着说,“没有。”


     “只是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


     张颜齐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姚琛,周震南不是小孩子了。”


     姚琛听着张颜齐的话,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每次下意识的对周震南好,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对周震南早就不一样了。


     周震南忙到十点才回家,一开门就看到倒在地上的一群人,只有姚琛还稍微清醒的坐在地上,周震南连忙赶过去拉起姚琛。


    “这是怎么回事。”


     姚琛摇了摇头


     周震南,看了姚琛一眼,“姚琛,你舍得吗?”


     姚琛没搭话,周震南只好把他安顿好之后 回房间收拾着东西,明早上他还有工作,收拾不了,只好今天晚上全部整理好。


     周震南看了看床头的盒子,里面是一条手链 他本来是想送给姚琛的,却一直找不到时机。周震南拿起盒子取出项链,回到姚琛身边。


     悄悄的抬起姚琛的一只手,将手链戴在姚琛手腕上,正想抽出手来,姚琛感受到些什么去,一把抓住周震南的手。


     周震南被吓的一时不敢喘气,姚琛迷迷糊糊的看见一个身影,撑起身子来发现是周震南。


     “是南南啊。”


     姚琛松开抓住周震南的手,周震南揉了揉被姚琛抓住的地方,点了点头,氛围不知怎么有点微妙起来。


     姚琛犹豫着开口,“南南,你最近是不是在…”


     “我没有。”周震南不等姚琛说完,直接堵着了姚琛的疑问,姚琛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抬手时刚好看见了自己手腕上多出来一条手链。


     “嗯?”


     周震南闭上眼睛。


    “南南你送的吗?”


     周震南转过头,想要倔强的否认。


     “最后一晚了,说说看好吗,为什么要躲着我。”


     周震南看着醉的不省人事的兄弟们,又转头看向因为灯的照亮,显得闪闪发光的姚琛的眼睛。


     “姚琛,我从来没有想过躲着你,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对你的感情…”


     姚琛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周震南的头,站起身来,姚琛有什么不明白呢,周震南和他的感情早就变质了。


     周震南看着起身的姚琛,伸出手下意识的想抓住姚琛的衣角。


     “我…我们…”


     姚琛没有说话,只是温柔的一根一根的扒开周震南的手指。


     周震南看着自己的手慢慢垂下,姚琛转过身背对着周震南,沉默好像从来都是最好的回答。


     姚琛不知道短短的几分钟里,周震南想了些什么,只知道后来周震南径直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僵直的气氛在姚琛看着周震南进房间的时候才有所缓解,姚琛看着周震南的背影,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


     可他知道,他不能在这种情况下答应周震南。


     但是姚琛实在没有想到,那天晚上,居然是他和周震南最后相处的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姚琛看见的就是周震南空荡荡的房间。


     周震南一直向前走去,想要走出姚琛的视线,为什么每次,都这么狼狈的离开姚琛的视线呢,周震南想不明白。


     细节是双向的,爱就是互相的,相互迁就才最长远的,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就在周震南觉得自己有百分百把握姚琛会答应自己的时候,姚琛却给他当头一棒。


     “南南。”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